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海丝博览会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正文
“福州优品”消费节收官 900多万人次参与消费热情满满
2024-03-22 17:43:54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原芷晴

为期一周的福建“三品”消费季之“福州优品”消费节在闽江之心落下帷幕。活动围绕促“三品”优“福品”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方式,成功展示了福州特色消费品的独特魅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消费节期间,线下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闽江之心茉莉大街的“福品集市”上,近百家“福”字号企业携拳头产品亮相,特色美食、福茶福酒、运动鞋服、汽车等各类工业消费品一应俱全,共吸引了65万多人次参与,销售额超300万元;现场还融入了非遗技艺展示,让人们在购物的同时,也能近距离感受福州传统文化的韵味。

线上活动同样精彩纷呈,直播观看人数达到了837万人次,直播销售额突破了700万元。同时,淘宝平台特别开设了“福州优品”专区,汇聚了600余家福州高品质本土工业企业和近10万件特色商品7天内累计带动消费超3000万,成为推动福州优品走向全国的重要平台。

此次消费节以“三品”战略为核心,即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和优惠政策,激发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提升福州特色工业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释放了福州市的消费潜力,为经济增长注入了强劲动力,也展现了福州消费品工业的蓬勃发展态势和巨大市场潜力。

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福州优品”消费节的成功举办,是福州市贯彻落实国家促消费政策、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福州市将继续加强政策引导和市场开拓,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工信厅指导、福州市工信局主办。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