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海丝博览会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正文
省领导率团访问欧洲三国
2023-05-30 17:14:38 苏依婕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原芷晴

5月17日至26日,副省长王金福率福建省经贸代表团访问荷兰、法国和德国,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的重要论述,持续增强福建与欧洲国家经贸、教育、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开展广泛洽谈。

其间,代表团在三国分别举办经贸合作推介会,宣传推介福建“四大经济”、良好投资环境及发展机遇,展示茶文化、“福”文化及自然文化遗产,并走访跨国企业、驻外机构,看望侨领侨亲。通过与阿朗新科、皇家孚宝、林德气体等知名跨国企业“点对点”对接洽谈,生成、签约、推动一批产业合作项目,涉及化工、节能环保、新型建材等领域,进一步提升福建与欧洲国家经贸合作水平。

代表团还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9·8”投洽会等重大活动、重点展会进行推介,邀请当地工商团体和企业组团来闽参会。相关国家政府机构、跨国企业纷纷表示,福建有着良好的政策优势、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对投资福建充满期待,将尽快组团赴闽考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今年是福建省与德国莱法州结好34周年,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莱法州政府、特里尔市政府、莱法州工商会分别座谈交流,就充分发挥友城优势,共同深化各领域友好交流交往达成广泛共识。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