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海丝博览会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正文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菌草技术研讨活动在榕举办
2023-05-17 16:00:03 钱嘉宜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原芷晴

16日,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菌草技术”专题研讨活动开班仪式在福州举行。

来自12个国家的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外国会员、福州市国际友好城市和南太平洋国家代表,以及福州市外办和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齐聚一堂,探讨以菌草技术为载体,加强国际合作,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水平,让菌草成为造福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的“幸福草”和“致富草”,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本次研讨活动由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福州市政府主办,福州市外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采取课堂讲座、文化体验、现场教学、参观考察相结合的形式,普及食药用菌、菌草栽培与管理基本知识,讲解菌草技术在菌草产业中的利用现状,并围绕菌草技术在粮食安全、生态治理、清洁能源等方面的广泛应用进行交流,深化会员城市在绿色发展方面的合作。活动为期10天,持续至25日。

活动期间,嘉宾们将参观考察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等地,进一步了解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据了解,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是“一带一路”民心相通项目成果,自2017年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成立以来,积极举办委员会各类品牌活动,深入密切与会员的联系交流,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与地区海上合作的重要平台。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