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海丝博览会 > 职能机构> 正文
展会展览安排
2023-05-15 22:20:30 来源:组委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芷晴

(一)开幕大厅部分

1.招商专题展

以图文相结合形式,按照传承、接续、奋进三个篇章,主要展示20世纪9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做好招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历年来福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招商引资取得的成效;推介福州并开展重点产业链招商。

2.元宇宙体验展区

通过VR、AR、XR、MR、无线动捕、气味设备、实物模型等元宇宙体验方式,将虚拟会展平台、沉浸式云游、品牌营销、社交游戏、数字城市等内容以元宇宙形式展现,全面生动地展示活动丰富内涵。同时举办2023XRIC暨XR产业金V奖颁奖盛典活动。


(二)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部分

1.主宾国及国际友城展区(设置在3、4号馆)

展示大会主宾国及福州国际友城的风土人情、文旅及特色产品产业等。

2.RCEP经贸合作展区(设置在4号馆)

展示RCEP成员国特色产业并作旅游推介,设置服务专区,进行政策发布与推介。

3.中印尼经贸博览会(设置在4号馆)

展示印尼特色产品和特色产业,展现中印尼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情况,推介园区招商政策等。

4.海丝中央法务区专题展区(设置在4号馆)

采取“1+3+N”组团布展形式宣传推介海丝中央法务区,进一步扩大国内国际影响力,开拓“一带一路”国别法律服务市场,推动法务区逐步走向市场化运营。同时,在相关会议、论坛上进行专题发言推介,主要介绍海丝中央法务区发展历程、建设成效、发展愿景、合作意愿等,并在开幕大厅、专题展区和商贸类论坛活动中展播宣传视频短片。

5.中菲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合作展区(设置在4号馆)

展示中菲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情况,推介园区招商政策等。

6.“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合作成果及精品展区(设置在3号馆)

展现“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合作项目成果,展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精品等。

7.“中欧班列、中老班列”展区(设置在3号馆)

集中展示“中欧班列、中老班列”在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实现“海丝”“陆丝”联通取得的成效。


(三)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部分

1.台资企业投资大陆成果展区(设置在8号馆)

展示台资企业投资成果、台湾青年创业成果、闽台农业合作成果等。

2.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精品展区(设置在7号馆)

展示台湾特色产品及大陆台资企业特色食品等。


(四)协作发展部分

1.全国协作城市投资合作展区(设置在6号馆)

展示全国友好协作城市产业布局情况及资源优势,突出展示各地龙头企业及相关上下游企业特色产品等。同时设置主宾省展区,邀请山西省作为主宾省,组织相关名优特产品参与展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相关推介活动,推动晋闽产业协作发展。

2.福建省招商成果展区(设置在5号馆)

展示福建省产业链发展成果、发展规划及相关招商政策等,推介福建优质企业产品。


(五)产业发展部分

1.智能家居生活展区(设置在1号馆)

为全面展示智能家居行业领域中的新技术和新产品,集结国内外的全屋智能家居、智能安防、智能办公、智慧建筑等行业著名企业,展示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智能家居中控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场景应用系统等智能家居领域产业链和智能技术与产品,展现新技术、新成果。

2.新能源科技展区(设置在2号馆)

展示新能源技术与设备、动力电池与储能技术、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工程机械设备等各类新能源前沿技术与设备,并致力于促进全球新能源市场贸易与产业链采购供需,全方位助推我国新能源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3.世界美食之都展区(设置在9号馆)

(1)第二十三届中国美食节

展示预制菜供应链企业、预制菜生产加工企业、品牌饭店和餐饮企业预制菜产品等产品;展会邀请全国饭店和餐饮品牌企业、大型连锁餐饮和快餐以及外卖企业、团餐企业等采购负责人前来采购对接和合作洽谈。

(2)第六届中国餐饮业供应链博览会

由国际美食特色食材和精品特色美食、国内绿色食材基地、中央厨房和食品加工企业、肉类食品、水产海鲜食品、冷冻食品及半成品、餐饮业智能和数字化产品等企业前来参加主题展览。

4.绿色农业产业展区及万里茶道国际茶文化产业展区(设置在10号馆)

(1)绿色农业产业展区

集中展示农业龙头产品、农村电商平台、休闲农业及绿色旅游、智慧农业等,包含优质绿色食品、地方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及生态加工产品等全系列精品,全面推进绿色食品流通与消费的不断升级,为广大客商提供一个品质高、质量佳的绿色平台。

(2)万里茶道国际茶文化产业展区

通过展会更好地传扬“万里茶道”的世纪精神,进一步展示福建茶产业和茶文化的价值,应用新理念、新资源、新模式赋能“万里茶道”全线繁荣,推动中国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的高效融合和跨越发展。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