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海交会 > 新闻中心> 正文
第三届数博会开启全球招展 设置多个主题展区
2023-02-13 16:58:45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薛莞馨

记者12日从市会展会务集团获悉,预计于4月下旬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目前已开始全球招展。

作为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数博会将在上届基础上围绕知名展商国际化、展览组织专业化、运营模式市场化以及实物展出率、专业买家数量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呈现一届更具特色、更富内涵、更高品质、更具影响、更显实效的数字产业盛会。

去年,第二届数博会线上线下参展企业超500家,132家国内外优质参展企业全部线下特装参展,其中数字冬奥企业16家,世界500强企业7家,中国500强企业10家,科技部独角兽3家,落实交易签约金额10.6亿元,意向成交金额387亿元。本届数博会聚焦数字产品的创新、生产、应用、体验和销售,规划设置数字生活、数字光电、数字健康等主题展区,预计展览面积31000平方米,较上届20000平方米规模,有了大幅度提升。

在展商层次上,本届数博会将继续积极引进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小巨人企业、科技部火炬中心认证企业等企业参展。同时,还将引进强势资源和行业的头部企业,与福州、福建当地企业共同就品牌展示、产品技术进行交流,促成展采交易、招商引资,逐步将数博会培养成为满足市场化属性的专业展。

“目前,集团招展团队正与相关企业积极沟通,许多企业都表示会拿出最新的黑科技产品参加展会。”市会展会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筹办好第三届数博会的基础上,逐步提升展会的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程度,逐年增加世界500强企业、国际化企业、小巨人企业参展比例,展商粘性、国内外采购商数量等有关指标,通过品牌效应的不断扩大,实现数博会健康可持续长远发展目标。(记者 黄凌 通讯员 徐培钧)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