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海交会 > 新闻中心> 正文
“服务共同富裕的金融创新”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2022-12-19 17:36:12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薛莞馨

17日,“服务共同富裕的金融创新”研讨会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并致辞。

郭宁宁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始终坚持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持续推进金融支持共同富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防范资本无序扩张和金融脱实向虚,努力破解金融资源配置不充分、不平衡问题。要积极引金入闽,聚焦我省“四大经济”和新一轮产业发展布局,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提升金融供给与高质量发展的匹配度,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建立种类更丰富、覆盖面更广泛、包容性更增强的普惠金融产品体系,构建生态环境权益价值实现机制,注重发挥保险保障托底功能,有效满足中小微企业、人民群众的综合融资和财富管理需求,努力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问题。希望各金融机构和相关县市把握机遇、精心组织,用好政策红利和金融资源与金融工具,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金融支持共同富裕“试验田”。

本次研讨会由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兴业银行承办,省金融监督管理局和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为支持单位,发展研究杂志社协办。(记者 徐文锦)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