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海丝博览会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正文
福建滨海风景道已建约882公里 计划“十四五”期间全面建成
2022-09-22 17:13:57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莞馨

21日上午,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省交通运输厅专场召开。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新福建建设,全面建成“两纵三横”综合运输通道,在全国率先实现市通高铁、县通高速、镇通干线、村通客车,综合交通发展总体水平迈进全国先进行列。

当前,全省现有公路11.1万公里,实现所有县市15分钟内上高速,所有县城都连接了二级及以上公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新增高速公路3339公里,总里程达6156公里,综合密度居全国前列,全省超过80%陆域乡镇实现30分钟内上高速,省级以上产业园区、重要交通枢纽100%通达高速公路。

普通国省道年均建成里程超500公里,通车总里程超过11000公里,实现了全省主要产业基地和重要景区全覆盖。推动交通和文旅经济融合发展,全力建设1250公里的高颜值“福建滨海风景道”。

据了解,我省滨海风景道主要依托国道228建设打造,起于宁德福鼎,终于漳州诏安,由北往南依次经过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6个滨海城市,辐射50个美丽乡村、176个3A级以上旅游景区(点)、1500多个岛屿,其中已建路段约882公里,在建和待建路段约368公里,计划“十四五”期间全面建成。截至目前,今年已开工24个项目、220公里。(记者 蓝秀楠)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