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海丝博览会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正文
如何更好吸引和服务台湾人才 这场座谈会很有“料”
2022-09-13 16:38:44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薛莞馨

如何更好地吸引台湾人才,更好地服务台湾人才?深耕福州的台湾人才最有发言权。10日,在榕台湾人才中秋座谈会举办,近40名台湾人才欢聚福州软件园,为如何更好地吸引和服务台湾人才,建设“第一家园”建言献策。

2015年入职福建工程学院的台湾教师徐志宏结合自身经历首先发言:“如今福州不少高校的台湾教师已经建立起各自的微信群,可以利用好这些微信群精准推送重要信息。同时,打造好台湾人才引进网站,让更多的台湾人才了解大陆的就业机会。”

厦门银行台干郑瑞昇接过话头,介绍起厦门银行福州分行设立台商业务部,聘请台胞服务台胞的经验,他希望更多的机构也能够招募台湾人才服务台胞台企。

阳光学院副教授、台胞黄柏钦已经在福州安了家,他们家今年还获评福建省“最美家庭”。他说:“福州有很多惠台政策,但是台湾人才不一定看得懂、用得好。是否可以做一个课题,调研台湾人才在福州的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政策支持,为他们构建一个发展图谱?”

“这个想法很好,你下次可以报名。”话音刚落,在场的市台港澳办工作人员就热情地邀请黄柏钦报名参加福州市重点课题调研。

活动现场,福建工程学院教授唐国泰展示了他的最新调研成果——《数字福州两岸青年融合对策研究》。

当天,福州市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还为张钊瑞等4名台胞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福州市台湾人才专家库成员。据了解,目前台湾人才专家库已有283名成员。

座谈会前,台湾人才一行参观了福州软件园,会后还进行博饼游戏,欢度中秋佳节。

本活动由市委人才办、市台港澳办、市人社局、市妇联、软件园管委会主办。(记者 冯雪珠)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