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海丝博览会 > 新闻中心 > 精彩图片> 正文
总投资近80亿元!福州这条铁路获接轨批复
2022-08-16 10:04:02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薛莞馨

日前,福州左海集团所属港后铁路公司负责的福州港口铁路杜坞至樟林至透堡段与国家铁路网接轨顺利通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审批,项目推进取得重大突破。该项目是国铁集团2021年7月印发新接轨管理办法以来全国首条通过审批的地方自建铁路项目。

记者了解到,福州港口铁路杜坞至樟林至透堡段项目属于“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项目,位于福建省东部、福州市北部,西起杜坞站接入与峰福、昌福铁路,东南向接入福州枢纽樟林编组站,东北向与温福铁路透堡站可门港疏解线联通,三处与既有铁路接轨。项目总投资近80亿元,线路全长72.443公里,技术标准为设计时速100km/h的货运铁路,牵引种类为电力牵引。

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福州港口集疏运效率,扩大海铁联运辐射范围,打造福州沿海与内陆联系的重要货运通道。

同时,港口后方铁路作为福州市唯一一条货运专线,不仅是解决福州港口后方货物运输问题的疏港铁路,也是福州实现“客货分流”的枢纽货运铁路,对完善海西铁路网布局,增强沿海铁路主骨架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