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海丝博览会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正文
福州市与澳大利亚霍巴特市缔结友好 城市关系五周年视频交流会圆满举行
2022-05-25 15:17:39 潘倩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薛莞馨

本报讯(记者 潘倩)相约“云端”,情谊浓浓。5月24日,福州市与澳大利亚霍巴特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五周年视频交流会圆满举行。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致贺信,福州市市长吴贤德、霍巴特市市长安娜·雷诺斯、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代总领事曾建华出席活动并致辞,福州市副市长黄建雄主持交流会。

肖千在贺信中指出,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将与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一道,支持福州与霍巴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并推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曾建华表示,2017年,福州与霍巴特建立友城关系,成为两国交流的重要部分,两市应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展友谊和合作,期冀更美好的未来。

吴贤德表示,5年来,福州与霍巴特友谊之树已然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互利共赢的好伙伴。当前,福州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宏伟蓝图,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希望双方以结好5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携手并肩、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友好交流的崭新篇章,共同为促进中澳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安娜·雷诺斯表示,霍巴特市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首府,拥有世界第二大天然深水港,医疗、教育、渔业、旅游、文化等产业优势突出。希望双方创新友城交流模式,持续拓展经贸、教育、体育、文化以及其他领域的合作,为推动双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两市的外事、教育、体育部门及开展交流的两市学校、足球队、侨团等代表参加视频会,其中福州第十八中学和友好学校霍巴特圣玛丽中学的学生代表分别用中文和英文互致友好问候,交流会气氛融洽、热烈。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