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彩图片> 正文
第二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将于3月18日在福州举办
2022-03-02 09:44:03 福州自贸区 来源:福建商务 责任编辑:王姗菲

第二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

(以下简称“跨交会”)

以“链接跨境全流域·共建电商新生态”为主题

将于2022年3月18日-20日

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在各地政府部门和全球行业龙头大力支持下,该国家级专业展会由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与全国会展行业和跨境电商行业巨头企业联合倾力打造。来自全球的众多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的中国区高层关注重视这一行业盛会,届时将有许多行业领军人带队出席。

在展区招展方面,本次跨交会继续保持7.2万平方米的面积,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500个。目前招展工作已进入尾声,其中,占85%面积的供应商展区已基本完成招展,来自全国各地60多个特色优势产业带的2000多家源头供应商企业,其中省外企业和福建企业比例约为6:4,全国覆盖性、代表性与专业性强。预计本次展会将集中展示跨境电商热销SKU达百万级。与此同时,美国、日本、欧盟、东盟、拉美等45家全球跨境电商主流平台报名参展,包括亚马逊、沃尔玛、eBay、TikTok、谷歌、Otto等。230多家跨境电商生态相关的龙头服务商报名,涵盖平台、物流、海外仓、融资、支付、人才、软件、运营等各版块全链,一站式满足行业的多样化对接需求。

在采购商邀约方面,截至目前,通过各种传播触达方式,主办方已向全国超百万跨境电商从业者发出邀请,预计将有15万名采购商到会采购,包括安克、致欧、希音、欧荣莱、赛维、傲基、豪雅、蓝思等超大型卖家。

同时,本届跨交会还将配套举办商务部“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合作论坛”等国家、省、市活动20多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政要领导、经济学者、行业大咖齐聚,行业活动丰富多彩。省部级领导和全国财经界知名士也将应邀莅会参加。包括中国跨境电商金融资本高峰论坛、知名电商平台推介会(亚马逊、eBay、TikTok、沃尔玛等)、独立站发展峰会、“走进全国产业带”、当季新品爆品发布会等活动都已有序进行方案细化中。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