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正文
2022海丝华文媒体发展论坛开幕
2022-02-22 17:28:04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18日,2022海丝华文媒体发展论坛在榕开幕。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德金表示,当前福建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海上丝绸之路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经贸合作的前沿平台、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开放创新的先行区域。他说,福建“福”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先辈们在拓海开洋中,推动“福”文化沿着海路传遍世界。本次论坛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成果,展示“福”文化魅力,有利于推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走实走深。

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他希望华文媒体勇挑时代重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舆论影响力,把握机遇,广泛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讲好中国故事的福建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拓展新媒体传播渠道和平台,创新传播手段、提高传播艺术、扩大传播覆盖面,积极推进媒体转型;发挥海外华文媒体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国与住在国的文明互鉴和人文交流,进一步宣介阐释、推广传播“福”文化,让“福”文化在新时代绽放璀璨的光芒,为共建“一带一路”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83家华文媒体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