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彩图片> 正文
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公示 滨海新城一个项目入选
2021-10-08 11:14:29 徐文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工业大数据应用、行业大数据应用、大数据重点产品、数据管理及服务等4个领域共10个方向的204个项目入选。福建省共有4个项目入选,其中福州滨海新城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福州)入选数据管理及服务领域。

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福州)成果展示中心。

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福州)于2016年11月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正式揭牌,由园区企业中电(福建)健康医疗大数据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福州)建设工作不断推进,目前已实现了全市37家二级及以上医院、174家基层医疗机构超200TB的海量数据汇聚,并不断进行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推动了全民健康管理平台、福州市区域互联网医院服务平台等一系列创新应用落地,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生态场景,助推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

位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福州)成果展示中心,总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通过大数据可视化技术,集中呈现了健康管理、急救、科研、智能影像辅助诊断、个人智能健康档案、数据服务平台、数字医保、榕医通等十多个大类、二十多个小类的展示内容。

福建省入选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项目还包括: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城市智脑项目、法信公证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区块链+大数据的电子数据管理云平台”、厦门服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零信任的大数据安全保护体系。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