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彩图片> 正文
数十项台青在榕代表项目亮相“5·18”
2021-05-19 11:08:16 潘倩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作为今年“5·18”特色主题展区之一,由市台港澳办主办的台湾青年创业成果展区18日开馆,21家企业、33项台青在榕创业代表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包括特色文创产品、线上教育课程项目、汽车彩绘改装项目等。

  市民在台湾青年创业成果展区查看文创产品。记者 池远 摄

据悉,台湾青年创业成果展区面积576平方米,主要分为中心主题区、唯美客文创聚落展区、台青第一云家园展区、华优汇创闽台家园展区四个区块。

由唯美客文创聚落与台中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联盟共同发起的“闽都文化两岸共创计划”在此次开馆仪式上宣布启动,将充分发挥福州与台湾地缘、文缘、商缘相近相通优势,加快打造两岸文创产品贸易合作,推动更多台湾文创产品进入大陆市场,打造台湾文创产业推广平台。

在展区中央,主办方搭建了一个让台青展示成果的大舞台。为了呈现更好的效果,台青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云响艺术黄资涵与团队伙伴共同演绎民乐《茉莉花》,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5·18’,对云响来说就像是一次检阅。为了完美地呈现创业成果,我们筹备了半个多月,准备了4支表演曲目,希望通过‘5·18’平台,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云响、认识云响。”黄资涵说,疫情以来,云响艺术入驻台青第一云家园,启动线上课程和短视频推广,线上课程时间灵活,成为云响艺术线下课程的有益补充。

在展馆的另一侧,14家无法亲自参展的台企纷纷以寄送展品的形式带来了他们的“代表作”,有台湾知名文创IP“PeaQuin皮宽”、台湾创意设计品牌“coco stainless”、用环保材料组装的“纸箱王”等知名台湾原创品牌,种类繁多、风格各异,覆盖生活方方面面,为前来观展的市民带来了原汁原味的台式美学。

在展区门口,一个硕大的“融”字点明了主题。本次展会借助“5·18”平台影响力,围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以动静结合的展示方式,让两岸融合既有文化交流,也能提升品牌的附加价值,吸引更多台湾同胞在大陆落地生根。

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将加强与闽东北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合作,通过推动黄巷台湾商业文化特色街巷建设等项目落地,积极推动海峡两岸“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