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彩图片> 正文
第四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交会投资促进大会举行
2021-05-18 11:16:39 陈敏灵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17日,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投资促进大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柯良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郭宁宁,市长尤猛军,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外国商协会在华代表、境外企业在华机构代表,国内企业客商、国内友城、对口协作城市、对口帮扶城市代表等出席活动。

林宝金在致辞中说,历经27年的传承发展,“5·18”层次越来越高、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已成为福建、福州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让福建、福州的干部群众倍受鼓舞和鞭策,也为办好本届大会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拓展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大力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着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本届大会聚焦“拓展海丝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共享发展机遇”主题,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将举办8场产业发展和经贸交易活动,希望大家加强沟通对接,达成更多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们诚邀各方英才来闽来榕创新创业创造,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柯良栋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份在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办好本届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深化互利合作指明了方向。本届大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增进两岸融合,助力国际经贸交流合作的务实举措,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希望大家抓住难得契机,坦诚沟通交流,探寻合作商机,增进合作共识,努力达成更多务实的合作成果。

尤猛军介绍了福州的投资环境。他说,福州是八闽古都、山水城市,是开放前沿、海丝门户,也是产业强市、海滨城市,更是一座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新时代的福州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高地、投资热土和宜居福地,真诚欢迎广大客商投资福州、共创辉煌。

大会还举行了集中签约活动,30个代表性项目上台签约,总投资达746亿元,涉及信息技术、医疗健康、绿色能源、工业制造、产业园区等领域。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