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丝博览会功能> 正文
第四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交会投资促进大会举行
2021-05-17 21:35:00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17日下午,第四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交会投资促进大会(以下简称“投资促进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30个招商大项目、好项目集中签约,预期总投资746.28亿元。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之前,福州市各县(市)区、高新区管委会主动对接参会客商,精准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本届投资促进大会共签约项目512项、总投资4070.84亿元,快速对接形成一批发展急需的产业项目,招商成效显著。

其中,生成央企国企重大产业项目42个、总投资859.16亿元,其中30亿以上项目11个,主要集中在新能源、供应链及物流、区域(职能)总部、大数据等四个领域,形成华电福新能源、兴业银行大数据产业园、中青城投数字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智慧产业中心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将进一步壮大我市产业集群,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项目支撑。

另外,与福建紫讯、佳通塑料、中国中景集团、福融新材料、索仕图国际等42家企业签约了42个外资项目,内外资总投资288.52亿元,利用外资有望达到92358多万美元,主要来源于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区,集中在生物医药、轻工食品、芯片制造、化工新材料等行业,总投资4.88亿元的古尔德医疗项目,主要引进先进生物技术,开展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业务;总投资15亿元的佳通塑料,计划投资建设总建筑面积12万平米的区域总部等。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