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商指南 > 展品展区> 正文
永泰县天门山景区
2020-07-27 17:36:00 来源:海丝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晓燕

永泰天门山,不是什么原始森林。起初我们是听说这里的负氧离子是福州市区的200倍,一来发现空气之清新确实难得。随着旅途的深入,我们很意外地发现这里竟然有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树——刺桫椤,那是比恐龙还要早一亿五千多万年的生物,其高度和柔嫩的枝叶也让其成了恐龙的晚餐,只不过恐龙已经灭绝了,刺桫椤还活得很好。

天门山的样貌原始而天然,未加修葺的树枝肆意伸展,辅助修建的小路伴山伴石,这里尽量地保留了大自然最原始的生命力。万溪大峡谷开天辟地,青山翠绿倒映水中,白银瀑布飞流而下,神秘而开阔这一矛盾体在这里奇异地融合了,天门山由万溪大峡谷和天门山景观为两大区域,水清、山秀、瀑布多、怪石多。

地下河蜿蜒而出,幽深的隧洞,湿漉的地面,伴随着滴答的水流,未知的神秘一览无遗。友情提醒,戴帽子比带伞好。

不到天门洞枉到天门山一趟,作为天门山的最高处,所见之景,让人身心开阔,豪情顿生。

葫芦瀑布、石走廊,更多的景致,就让我们保持点神秘吧,不剧透太多了。

天门山依山伴水开发了玻璃栈道、水滑、漂流等或惊险或有趣的游玩项目,而从高空俯瞰或从湖中沿途欣赏到的美景,又是别样风景,也更能近距离领略天门山的宛如仙境的风景。

全长180米,宽3米,桥面距谷底约108米,玻璃栈道长108米,宽2米,落差188米,最大净承载力达45.71吨,是距离福州最近的玻璃天桥和玻璃栈道。

天门山漂流又称“海西第一漂流”,限夏天游玩。漂流河段全程3公里多,时间约2小时左右,乘坐皮艇顺流而漂,4米多高的垂直瀑布惊险刺激,长50米的斜坡原始石滩平缓开阔。

水滑是坐在特质的船上,顺着水滑道而下,与漂流的刺激不同,水滑可以很舒适的欣赏到沿途的风景。

寻找天门山最适合你的路线

A线路(推荐指数:★★★)

特色:路平、耗时短,沿途风景原生态,可窥见原始之貌

耗时:来回约2个小时

景点推荐:万石瀑布、地下河、刺桫椤、茶艺走廊、柴火灶

项目推荐:水滑、玻璃栈道、夏天可选择午后漂流(需2小时) 

B线路(推荐指数:★★★★★)

特色:深入万溪大峡谷,感受神秘的峡谷风情

耗时:来回约3小时 景点推荐:峡谷、双溪口、地下河、石走廊、葫芦瀑布、红军洞、茶艺走廊 项目推荐:水滑、玻璃栈道 

C线路(推荐指数:★★★★)

特色:登上天门山最高峰,万丈豪情,尽洒这上下三千里 耗时:来回约3小时

景点推荐:天门洞、天门湖、望夫岩、五指峰观景台、三叠飞泉

项目推荐:水滑、玻璃栈道

D线路(推荐指数:★★★)

特色:全程游玩,尽享万溪大峡谷和天门山景观的神秘景观

耗时:来回约5小时

项目推荐:漂流(限夏天,需2小时)、水滑、玻璃栈道

来天门山景区吃什么

天门山景区配备餐厅,专营地道农家菜。配上独特的溪鲜,让人食指大动。

来天门山景区住哪里

景区门口有独立酒店,可以选择面山的房间,晨起看见山环绿抱,也是非常满足的,品质4星价格适中。如果你真的不想被PM2.5,你可以来这里生活一段时间,吃的喝的不贵。

永泰天门山位于永泰县葛岭镇溪洋村,福州市区自驾或租车前往40分钟至1小时,导航直达。

时间:约40分钟

1、自驾游:福州宝龙-湾边大桥-福州南进高速-永泰东出高速-沿天门山景区方向行驶

2、散客游

【方式一】

游客从福州出发到永泰的葛岭站后,葛岭站18路公交车统一将各客运站游客接送至天门山景区。

【方式二】

游客从福州出发到永泰汽车站后,汽车站186公交车统一将各客运站游客接送至天门山景区。

(2)购买渠道

a、线上通过【闽运易行】或美团服务号购票,选择“福州-永泰”;

b、线下可到天门山景区售票处购票。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