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彩图片> 正文
ACD大会17日开幕 王钦敏:在福州推动青年合作创新
2020-07-02 17:43:00 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晓燕
亚洲合作对话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福州召开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邱陵)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在亚洲合作对话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上表示,今年的峰会以“共同亚洲·合作与机遇”为主题,重点探讨推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发掘新经济增长点,是契合世界发展潮流,体现对时代的把握和对未来的追求。

据悉,“ACD”是亚洲合作对话组织的英文缩写。十三年前由泰国前副总理兼外长素拉杰倡议发起成立,目前有亚洲包括中国等34个“海丝”沿线国加入,是全球最大区域性组织之一,也是各成员国政府间重要对话平台。

王钦敏说,创新是推动经济增长动力,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企业家的创新精神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前提,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

“青年是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王钦敏指出,亚洲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按国家货币基金组织测算,亚洲经济总量已经占到全球经济的40%,并将在未来的四年内贡献经济增长近三分之二。

众所周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提出,沿线国家和地区工商界人士的广泛参与,将会使大家成为“一带一路”共建共享共赢理念的受益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据了解,ACD工商大会邀请了团组67个,包括班迪秘书长带领的ACD秘书处团组,中国ACD高官、外交部大使陈明明带领的外交部ACD工作团组,王锦珍副会长带领的中国贸促会团组,董松根副会长带领的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团组等。

“福州是一块宝地,也是充满商机的沃土。”王钦敏希望,参会人士能够在峰会中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多走走,多看看,多交流,多探索,寻找商机,开展合作。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