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海丝博览会 > 参会指南> 正文
观展须知
2020-06-17 11:11:14 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组委会办公室 来源: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组委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郑晓丹

福州简介

福州是福建省省会,建城于公元前202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福州是首批14个对外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海上丝绸之路门户以及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三片区之一;福州也是近代中国最早开放的五个通商口岸之一。福州马尾是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中国船政文化的发祥地;曾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滨江滨海生态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等称号。福州市具有典型的古城风貌,闽江穿城而过,市内有三山(乌山、于山、屏山),成为“山在城中,城在山中”的独特城市。又因九百多年前就遍植榕树,“绿荫满城,暑不张盖”,故又有“榕城”的美称。

气候和着装

福州气候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温暖湿润。5月为福州雨季,降水频繁且集中,市区多年平均月雨量为189.4毫米。5月中旬气温19-31℃,在此期间福州气温变化较大,穿衣指数为1~3级,衬衫类服装可以满足需求;紫外线强度为中等到强量级,户外活动需采取防雨及防晒措施。

禁烟区

福州所有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幼儿园、学校、儿童福利机构、妇女儿童医院、各类公共科教文化场馆、公共交通工具内、室内营业场所、室内公共办公场所、健身运动场所和对公众开放的文物遗址等露天场所也禁止吸烟,但通常都会为吸烟者提供指定的吸烟区。

防疫要求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顺利进行,所有进入场馆的人员需规范佩戴好口罩,做到有序排队、保持安全间隔。

请注意,所有人员进入场馆前,需经过防疫闸口出示健康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福州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供销社,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4 闽ICP备09009781号
技术支持: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